孟凡利走访企业时强调 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31

  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企业大走访的工作安排,5月30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先后走访周大福珠宝、华大基因、优必选、迈瑞生物、中海石油、汇顶科技等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与各企业负责人和生产、研发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勉励企业继续扎根深圳、深耕深圳,深度融入深圳发展进程,在深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加强研发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孟凡利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以优服务促快发展,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积极主动快速便捷服务企业,深入企业面对面、一对一了解情况,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做到心中有数、政策上门、解决问题、服务到家,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扎实推进国家、省、市、区出台的激励性政策落地落实,加大“首台套”“首批次”应用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供应链产业链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在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