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文化组专家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文化专家组在深圳湾国际艺术教育艺术高中召开专家组会议,决咨委专职副主任高振怀、专职委员刘忠朴、专家尹昌龙、梁宇等参加会议。

3.jpg

  会上,副组长尹昌龙简要传达了“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组组长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文化组课题完成情况,介绍了文明典范城市研讨会的情况,号召各位专家强化履职意识,以紧迫感、使命感,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供智力支撑。

  与会专家结合本职工作及专业领域,分别围绕公共艺术空间的发展、文化与科技结合、游戏动漫产业的发展、新的城市文化空间、市级旅游目的地、特色小镇如何保护历史、民间文化国际交流、非物质遗产如何变成产业、历史影像如何发挥作用、文化如何引领教育等议题进行分享和探讨。最后确定将深圳距离世界级旅行目的地的距离、深圳文化行业如何再度辉煌、移民博物馆、江南古郡列为年度课题选题进行深入研究。

  最后,高振怀主任对专家组如何发挥作用,提出加强专家履职意识、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活动方式机制多元化等建议,聚焦学术底蕴、思想深度、理性精神、现实品格等方面,不断提升,为城市文明多做贡献。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