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上午,市决咨委专职委员、深圳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刘忠朴一行赴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跃军、市社科院副院长王为理、市人大办公厅副主任杨建、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研究院副院长陈广、院长助理黄陈生、深圳商报驻罗湖记者站站长王斗天等参加座谈。

  王跃军院长围绕“以智为库 以媒发声 以智扶产 以智兴业”,介绍了研究院发展的主要设想;王为理副院长就人文社科成果转化、杨建副主任就打造具有发声能力和议题设置能力的智库、吴福庆董事长就艺术品与金融创新接轨、陈广副院长就研究院如何发展壮大、黄陈生院长助理就研究院发展基本情况、王斗天站长就地方政府受益于智库发展,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用好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招牌,打造智库核心竞争力进行了交流。

  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基本情况介绍: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发改委、省港澳办和省社科院作为指导单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深圳报业集团和南沙自贸片区共同发起组建,以大湾区、自贸区为主要研究对象,联合粤港澳政商学研资顶尖力量,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端智库。以高端新型智库建设为载体,以学术与传媒融合为依托,以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和信息传播为主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通过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打造权威指数和数据发布平台及构建高端论坛体系,不断提升影响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