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6日下午,市决咨委专职委员、深圳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刘忠朴一行赴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调研。协会执行会长郎丽艳、中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郎立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郎丽艳会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协会在政府服务、项目合作、政策咨询、融资平台、专家指导、知识产权、成果推广、人才培训和技术引进等九大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协会利用好熟悉产业、行业发展的优势,更好地发挥智库作用、促进协会发展,进行了交流。

  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基本情况介绍: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于2017年,是全国首家人工智能行业的协会,是非营利性行业组织。协会主要成员来自深圳市及全国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企业单位、人工智能行业密切相关的部门。协会通过举办专业沙龙、政策宣讲、企业考察、专题调研、人才培训交流及展会论坛等各类型活动,围绕人工智能各个发展领域基础技术及行业应用,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推动深圳及国内人工智能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