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近日,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到访我委。决咨委专职委员、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刘忠朴参加座谈。

  饶锦兴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围绕社会组织、社会智库发展面临的困境、监督管理、作用发挥及扶持举措,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科技服务类社会组织发挥作用,开展深入研究。

  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基本情况介绍: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三家社会组合率先发起,由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综合开发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是深圳社会组织的研究及人才培育平台。研究院致力于探索社会组织改革理论,培养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加强社会组织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社会服务专业发展,总结和推广地方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成果和经验,推动全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理论研究和能力建设,打造成为社会组织研究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民间智库。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