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决咨委领导与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一行赴盐田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下午,市决咨委领导高振怀、刘忠朴率先行示范区湾区组专家一行赴盐田区就深港合作进行调研。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曾坚朋,区发展改革局、中英街管理局、区发展研究中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前期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英街品质提升项目进展情况,参观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中英街形成、变迁、发展的百年历史。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局、中英街管理局及区发展研究中心详细介绍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与会专家围绕沙头角、盐田区在“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下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交流。振怀常务副主任建议盐田区结合自身优势,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实施,打造深港深度合作的先行试验区。

  先行示范区湾区组组长郭万达、赵志英,专家曹二宝、谭刚、张克科、车尚轮、梁俊乾、袁义才、张玉阁、谌鹏等参加调研。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