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23

  2月22日下午,深圳智库联盟理事长、市决咨委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一行带队赴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谌鹏陪同调研。

1.jpg

  谌鹏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及业务规划。振怀理事长高度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勉励研究院充分尊重学术精神,用好自身高端人才优势,积极开拓创新,在智库联盟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双方围绕决策咨询、合作办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jpg

  深圳市大湾区金融研究院成立于2021年9月,是由深圳市政府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共同支持,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具体指导设立的非盈利社会组织研究院。研究院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金融开放合作为宗旨,聚焦前瞻性、国际化、交叉性金融前沿问题开展研究,设立了宏观经济、金融监管、金融科技、资产管理、跨境金融、金融机构等六个研究所和三个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