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深圳市龙华区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7日下午,深圳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一行带队赴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龙华区发展研究院调研。龙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曾震科,龙华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后娅薇、总工程师沈利强等人陪同调研。

龙华区发展研究院1.jpg

龙华区发展研究院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华区城市客厅、龙华区发展研究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后娅薇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运营机制,沈利强总工程师讲解了研究院业务开展情况。刘忠朴专职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智库属性和定位,争取在更高平台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进一步发挥机制优势,用好理事会,激发研究院的内在活力,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三是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健全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不断提升研究院的核心竞争力。双方还围绕课题研究和合作开展活动进行了交流。

龙华区发展研究院3.jpg

  龙华区发展研究院是经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围绕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重大战略、重大决策和重大政策分析研究,提供产业规划、国土空间、社会治理等领域专业技术服务,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展研究院秉承“质量立院、专业融合”的发展理念,建立与市场接轨、灵活规范的绩效薪酬机制,致力于打造“深圳一流、国内有影响”的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