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库联盟成员单位走访系列——国研数治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0日,深圳智库联盟副理事长、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一行赴联盟成员单位国研数治研究院调研。国研数治研究院执行院长熊义刚等参加调研。

2.jpg

  熊义刚院长介绍了国研数治研究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研究院在改革与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以及深港合作等领域的课题研究开展情况。刘忠朴委员专职委员提出,建议研究院围绕成果发布、组织研讨会论坛等方面,持续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双方还就课题研究和未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3.jpg

  国研数治研究院是由任职于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广东省委党校、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等知名智库新生代公共政策研究者和离退休政府领导、资深专家学者共同发起设立的新型智库。研究院立足深圳、面向湾区、辐射全国,致力于依托专业智库咨询的基础上同时链接各级政府、大型企业、全国性媒体、社会组织等各方社会资源为客户提供接地气、介入式、产品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研究院总部在深圳,在广州、北京及上海成立了“国研数治”的独立法人机构,并在贵州、江西、广西和佛山等地设立了事业部,现已服务了北京、深圳、广州、江西等数十家党政机关,获得了委托方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