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决咨委赴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7日下午,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一行赴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琳等人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李琳副院长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以及数据、算力、算法三大业务方向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双方围绕城市算力网、数据跨境、数据交易等数据要素和算力领域前沿方向开展交流讨论。刘忠朴专职委员对研究院的专业性、创新性给予认可,建议研究院充分发挥其专业智库资源和央地协同机制优势,聚焦深圳市重点关注问题和重大决策相关事项,探索合作开展前瞻性课题研究。

2.jpg

  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研究院由国家信息中心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是以海量数据分析挖掘和数据要素市场研究为特色的国际化特色智库,聚焦数据、算力、算法三大方向,强化央地协同、产学研协同、粤港澳协同和全要素协同四类机制,全力打造“前沿技术-政策研究-工程落地-产业孵化”四位一体的业务体系。截至目前,研究院已服务深圳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福建大数据交易所、西部(重庆)数据交易中心、海南省数据产品超市等国内数据交易场所并持续发布相关工作创新成果,同时与郑州、南京、苏州、贵阳等地联合开展城市算力网规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