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教育专家组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1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教育专家组召开全体专家会议,杨平等11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组长杨平简要传达了“深圳市先行示范区专家组长会”的会议精神,号召各位专家不断强化履职意识和水平,以紧迫感、使命感,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供智力支撑。

  与会专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融合教育、国际教育、民办教育、集团化办学、活力办学、数字化办学、合作类办学、提升教师的社会认可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校长职级制、建立教师培训进修学院、严格落实国家信息化课标、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粤港澳三地的高等学校协同发展等议题分别发言。

  与会专家还围绕做好专家组工作,更好地发挥好专家组作用创新履职方式进行交流,建议定期组织专家开展务虚会,多维度想问题,筛选出最需要关注、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建立日常交流讨论机制,根据研究主题召集专家进行研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