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进展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2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2021年1-8月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据悉,2021年1-8月,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5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78.5%。值得留意的是,1-7月,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42.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68.4%,完成进度数据显示,8月份市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呈加快推进态势。

  重大项目分为重大建设项目和重大前期项目,其中重大建设项目又包括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重大建设项目列年度计划投资,重大前期项目由于仍在开展前期各项筹备而未列年度计划投资。据了解,2021年深圳共安排重大项目536个。其中,重大建设(含新建、续建)项目371个,年度计划投资2109.1亿元,重大前期项目165个。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深圳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显示,2021年1-8月, 371个市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655.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78.5%。

  据了解,重大项目因投资规模较大、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成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深圳市重大项目按行业类别划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城市更新、轨道交通、道路机场港口、社会民生、城市安全环境共8大类项目,每一大类项目下还有细分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