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服务产业峰会在深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日前,第四届乡村振兴与现代农服产业峰会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农业服务产业促进分会成立大会在光明区举行,该峰会由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主办,丰农控股集团与中山大学农学院联合承办,100多位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现代农业服务未来,共商农业高质量发展。

  稳住农业基本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根本出路在科技。峰会上,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表示,中国要想建设农业强国,需要增强生产能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创新农业科技服务模式。丰农控股旗下大丰收农服平台CEO周单表示,“未来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问题,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包括实现数据多元收集、全程数智托管、智能AI决策的数智化,这将是未来农服的必然趋势。

  会上,大丰收农服平台与华大万物进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数字农业基地建设进行深度合作,将共同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数字农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