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深圳排名第三 众多互联网企业吸引大量人才

发布时间:2023-06-05

  近日,智联招聘与泽平宏观联合发布《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3》。记者获悉,在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深圳位居第三。

  根据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榜单,2022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成都、苏州、武汉、无锡位居前十。2022年应届生、硕士及以上人才往一二线城市集聚,尤其是硕士及以上人才更倾向往一线城市集聚。

  报告指出,深圳为人才净流入城市。人才流入深圳主要因为经济发展速度相对较快、创新发展水平高,2022年深圳GDP达3.2万亿,位居全国第三。深圳还拥有华为、腾讯、平安等众多著名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吸引大量人才。

  深圳和广州互为人才来源城市的第1位。2022年流入、流出深圳的行业人才中IT/通信/电子/互联网占比达31.7%、32.8%,均远高于其他9个城市,深圳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人才流动频繁。